pei

上辈子可能是只鸽子的说🤔

《惬意》


  • 没有文笔可言

  • 文章很短,谢谢观看 

夹杂着热气的微风带起了路旁的树枝,小路旁的田野倒映着还未成熟的秧苗。


从音乐教室的窗户望向校园外会先看到远方的高楼,但是我更喜欢眼前的田野。


从高处俯视,眼前的田野就像一幅畫一样,偶尔经过零星的车辆为这样的风景增添了点生气。我一向很喜欢这样的景色。


耳边是从考生直笛那儿传来的悦耳笛声,配上眼前的风景,好不惬意啊。


这样的情景让我想到语文课时老师说的那些隐居后的古人,他们厌倦了官场上的尔虞我诈选择了避世、隐居的生活,他们是会发现身边的景色竟是如此美好,还是会为了“今天的酒要掺水吗?”这样的问题烦恼呢?


“阿姵,到你了”好友的声音把我从刚刚的疑惑中拉回来。


“啊?”


“考试,到你了。”



刚刚的问题随着最后的一个指法也一起消失在我的笛声中,毕竟⋯我这么穷哪配隐居啊,论干活儿,不会插秧、种菜,论经济实力,我也不配啊。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